品牌館 產品館 知識館 部落格館


上一頁

主  題: 腸病毒發威 做好防護大作戰
發佈時間: 2012/5/31 人 氣:
詳細內容:  
 


維蜜潔手凝露提供最佳防護!隨時洗洗手,細菌病毒不要來,限時5瓶 $199!

 

腸病毒進入流行高峰期,疫情來勢洶洶!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天公布新增八例腸病毒七十一型重症病例,相較於去年七月後才出現重症個案,今年不但提早進入腸病毒流行期。由於腸病毒已三年沒有大流行,多數三歲以下幼兒沒有抗體,家中有幼童的家長今年應特別留意。

 

營養師在此提醒您,感染腸病毒並不是幼兒的專利,「預防勝於治療」,不管大人及小孩除了勤洗手之外,平時也可多攝取維生素C、綠茶素、綜合維他命等營養保健產品,來幫助調整體質,而且人體最大的免疫疫統就位於腸道,多補充益生菌,做好守護健康的工作,由內而外打造健全的免疫力系統,才是幼兒及大人抵抗外在病源侵犯的健康法則。

 

防疫小叮嚀~腸病毒幼童居家照護 6要訣

 

 

腸病毒可以引發多種疾病,其中很多是沒有症狀的感染,或只出現類似一般感冒的輕微症狀,常引起之症狀為手足口病(hand-foot-mouth disease)、疱疹性咽峽炎(herpangina),有些時候則會引起一些較特殊的臨床表現,包括無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炎、心肌炎、肢體麻痺症候群、急性出血性結膜炎(acute hemorrhagic conjunctivitis)等。

 

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但可透過簡單的衛生保健動作,有效降低感染的機會。腸病毒的預防方法如下:
1.
勤洗手,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2.
均衡飲食、適度運動及充足睡眠,以提昇免疫力。
3.
生病時,應儘速就醫,請假在家多休息。
4.
注意居家環境的衛生清潔及通風。
5.
流行期間,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6.
儘量不要與疑似病患接觸,尤其是孕婦、新生兒及幼童。
7.
新生兒可多餵食母乳,以提高抵抗力。
8.
兒童玩具(尤其是帶毛玩具)經常清洗、消毒。
9.
幼童之照顧者或接觸者應特別注意個人衛生。 

 

參考資料:

 

衛生署疾病管治局-防疫小叮嚀 即時看板0525-腸病毒

衛生署疾病管治局-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

 

 


維蜜潔手凝露提供最佳防護!隨時洗洗手,細菌病毒不要來,限時5瓶 $199!

 

 

 

 

我要評語:

星 數: 需先登入才可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