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Website 網站地圖與我們聯絡
 

Albert
職 業: Programmer
年 齡: N/A
文章發表篇數:1

 
2015/7/5 寶貝長大中
2014/8/5 寶貝長大中
2013/11/15 其他
 

 
育兒眉角分享
寶貝長大中
健康議題
旅遊視界
父親節親子照片徵選
其他
 

 
其他相簿(0)

 
2008/9/14
辛樂克減弱漫遊 強風豪雨籠罩全台

辛樂克減弱漫遊 強風豪雨籠罩全台

更新日期:2008/09/13 10:35

強烈颱風辛樂克今天上午八點減弱為中度颱風,持續在台灣的近海緩慢移動,氣象局也持續發佈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台灣各地區,綠島,蘭嶼,以及澎湖及馬祖地區,都加入警戒範圍,請民眾注意防範強風豪雨,海上警戒範圍維持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東北部海面,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海峽北部,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目前正值農曆大潮,低窪地區應防範淹水。

目前暴風圈已經進入中部以北陸地,蘇澳在上午八點出現13級強陣風,基隆上午七點12級強陣風,其他包括:陽明山鞍部,台中梧棲,彭佳嶼也有11級強陣風風,從昨天起,北部山區豪雨不停,目前桃園復興鄉拉拉山,台北縣烏來鄉福山兩天的累積雨量,已經超過400毫米,中部以北山區超過300毫米,預估今天下半天起到週日一整天,都是颱風中心最接近的時刻。預報課長蔡甫甸表示,北部東北部的降雨超過四百。

氣象局研判,颱風中心受地形影響,有可能出現登陸前「打轉」的現象,增加滯留的時間,一旦辛樂克登陸前打轉,暴風圈最強的十級風半徑籠罩台灣地區的時間,就會延長,但究竟打轉多久?氣象局也無法估計。

氣象局也持續發佈豪雨特報:東北部地區,北部地區,有豪雨或大豪雨,尤其是東北部及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超大豪雨,東部地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民眾都應注意防範。氣象局預估山區累積雨量最高可能達到一千三百毫米!明天白天起,北部,東北部會出現11~14級強陣風,特別是宜蘭地區,要慎防高達14~15級的強陣風。台灣沿海地區風浪增強,東半部濱海地區有長浪出現,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氣象局表示:強烈颱風辛樂克位置在北緯24.2度,東經122.8度,也就是在花蓮東北東方約120公里海面,目前以每小時7公里的緩慢速度,朝西北西轉北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48公尺,相當於15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相當於17級風,七級暴風半徑250公里,十級風100公里,明天將移動到宜蘭北北東方約40公里,大約在東北角的邊緣陸地上。

其他文章(0)
     
尊重智慧財產權,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請詳閱  使用者條款  網路隱私權保護聲明  相關連結
本站最佳瀏覽環境為1024*768,IE 瀏覽器6.0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