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館 產品館 知識館 部落格館


疾 病 照 顧

上一頁

主  題: 發燒
發佈時間: 2008/6/10 人 氣:
詳細內容:  
發生原因

發燒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寶寶穿太多,輕微感冒,尿道感染,肺炎,支氣管炎,麻疹,腦膜炎,急性中耳炎,流行性感冒,白血病或嚴重傳染病等,因此,發燒並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的表現。

 
用較溫和的方法來退燒
1. 當體溫增高至攝氏38.5℃以上,用溫水(約37℃)全身擦拭,使皮膚的高溫能逐漸的降低。
2. 以稍涼的毛巾(約25℃)在額頭臉上擦拭。
3. 多喝溫開水,使體內組織的水分增加,對體溫具有穩定作用,避免再度快速升溫。寶寶還能吃一些新鮮的水果或果汁,增進身體的復原。
4. 按時間(約四至六小時),依照醫生指示使用(口服或肛塞)退燒藥劑。
5. 最根本的退燒還是需要等到本身的疾病已有緩解的趨向,高燒才會逐漸減退,一般約需三至五天。
6. 給寶寶穿著輕便而吸汗的衣服,輕便而吸汗的衣服可使寶寶的體溫散發,降低體溫。
7. 讓寶寶多休息,可減少精力消耗,同時避免體溫因活動而增加。
8. 隨時檢視寶寶是否因衣服或被子覆蓋太厚太悶熱而導致寶寶大量流汗,及
衣服潮濕時,應考慮將寶寶小被子移除或考慮重新更換衣服。
9. 若室溫過低時或寒流來襲時,導致寶寶手腳冰冷,可給予穿衣服戴帽子、 手套、襪子、加蓋被子予以改善,且避免睡在冰冷表面。
醫學證實文字/參考資料: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http://www.derma.org.tw/

我要評語:

星 數: 需先登入才可評語